将墨氏

《千秋一寸心》并不长的长评

  我……似乎作了一个大死……《千秋》的长评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写出来的……向评论区的各位大佬们致敬……_(:_」∠)_
  老实说《千秋》我看了不下五遍,为了这这篇长评甚至把评论简单刷了一遍。不要说同人了,就是原耽也很少能把星际文写成这样。 能有太太这种文笔的作者本来就少,而能做出那么宏大的世界观就更少了,而且大多数都聚焦在情爱上,使致世界线服务于爱情线,多多少少都会有点不自然和简陋。但《千秋》无论是文笔、构思、细节描写、感情因素方面都是极优秀,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不太喜欢这类题材,不过这的确是我看过的最棒的文了没有之一!
  《千秋》里最打动我的就是关于其中的“生死”了。一开始我仍拘泥于一般同人的套路里,在确定蓝河死讯前我还盲目自信着蓝河不会死,甚至在雪峰、沐秋、沐橙、老陶、叶秋、一叶之秋、高英杰、刘小别、瀚海他们离开前都是这么想的。从蓝河离世时我隐隐就有一种感觉,而后面大家一个个离开又一次次证实了这种感觉。这篇文,无惧生死,不在意泪水,真正重现了战争。每一条生命都无比鲜活,同时也无比脆弱,战争面前每个人都是渺小的个体,《千秋》没有藻饰也没有掩盖,直接揭开了血淋淋的伤疤。
  相比之下,《千秋》的世界线略为老套但也绝不单薄,每一笔都有细细雕琢过,每一处都可能藏着一丝线索,细节之处尤为精细。尤其是打戏!非常及其特别的自然,以至于我几乎能想象的出他们每一次交锋(当然也因为我没事就喜欢想这些玩意儿)。这让每一个人物显得浸透了生命力,没有凹人设的感觉,有喜有哀,有血有肉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没有纯粹的好人,也没有彻底的坏人。尤其是陶轩和刘皓,我一开始以为这两人会作为反派出场,没想到虽然是当了一段时间反
派,但私德有过,大节无亏。这是我觉得最贴近原著的人设了,大家都是凡人,会犯错,但不会一错到底。
  而修修则和原著里的一样,生活打磨着他,而他任生活打磨,却依然走的笔直。历经苦难却始终如一。修修从最黑暗的年代里走来,却永远总有一颗最光明的心,不管是多少次,他永远要飞向他的宇宙。太太文里的叶修大多都是这种性格,温柔而强大,忍受其他人不可言喻之痛,坚持着内心的一片净土。(就是糖里的玻璃渣太多,硌得嘴疼啊哈哈)
  之前把太太文里的片段截给姬友看(刘小别殉职那一段),姬友不吃 all 叶,但是被太太文字的渲染力折服了,我自己看着有时候都觉得有种心悸的感觉。太太对情感的把控精准到令人害怕的境界了,老实说完全想不出要有多大的阅读量、多少的经验和阅历才能写出这样的东西,感觉太埋没人才了😂😂😂 。
  好吧我以为我在写长评,实际上我只是花式吹太太。以我的水平,说长评实在太抬举我自己了😂😂😂。但意外的是,写出这种神物的太太,居然每天日常颓…?(不知道该说什么.JPG )醒醒!我已经找不出比你更优秀的文手啦!让小透明怎么活啊!(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.JPG )
  《千秋》是正剧向同人,热度不高或者评论很少很正常(实在不行就伸手敲碗要评论嘛),太太要对自己有自信啦!我就超喜欢联盟史的,太太你有没有想过去编书啊!(歪头(⊙v⊙))
  最后,虽然《千秋》会很长,完结遥遥无期,我也一定会一直等着更新的!(ง •̀ _•́ )ง
PS :刘成龄为什么要背叛啊?和兽人一定要攻击人类的原因有关系咩?
又 PS :为什么修修得到的人工智能不能是君莫笑?这说明却邪会死还是给羊习习?
又又 PS :回忆章里离开的小伙伴还能回来咩?
又又又 PS :太太什么时候更《千秋》啊!(请不要理她,以三次为重蟹蟹)
@好梦留人睡

评论(4)

热度(60)